close

上網查 Fatal error in launcher: Unable to create process using  一定可以找到是因為修改python目錄導致這個問題。

原因在於使用pip install 安裝套件之後,她會編譯成 .exe檔,但是這個.exe會寫死python路徑,所以亂修改python目錄就會導致執行階段跳出這個問題。

網路上的解法有:

1. 把python移回去

2. 打pip相關指令重新安裝套件 ( 我不知道指令是啥,因為我的狀況不同 )

3. 用Edit開啟後修改原始碼改寫它指定的python路徑

 

而我今天遇到的問題是要移植程式所遇到的,使用pyinstaller轉成.exe後雖然可以移植,但是當我使用 os.system( ffmpeg-normalize ) 呼叫函數的功能卻包含不進去。

我需要手動移植 .exe 已經編譯檔案 一同複製到其他電腦上去。

 

可是如上面所說的 因為新電腦上並沒有python, 導致它會發生 Fatal error in launcher: Unable to create process using 。

 

Untitled.jpg

 

這個時候除了在新電腦上安裝python重新安裝這個函數( fmpeg-normalize ),之外還有另一個簡單的方法。

去 https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portable-python/files/ 下載 綠色版的python,並決定好python的工作目錄移進去。

( 我目標電腦是 WIN7 SP0,實測python 3.6.5足夠就可以正常使用。 不需要裝SP1 )

開啟launcher並用pip install "需要套件名稱",讓電腦編譯出適合這個環境的.exe檔。

在 python綠色版工作目錄/App/Python/Scripts,即可看到編譯好的.exe檔案。

重新把這個檔案放入 原本呼叫這個函數的程式旁邊,它就可以正常呼叫這個函數的功能了。

( FFMPEG被寫死一定要從環境變數呼叫,所以要複製一分到 c;/windows/system32/ 中 )

 

當然python的工作目錄還是不能移動,每一次執行它一樣會呼叫 python.exe來執行功能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a452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