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上鳥哥看了下網路上的教程,再去買鳥哥的第四版私房菜。

買之前看了書的簡介與網路上的簡介的時候,還以為書本的內容會很少。

實際上拿到書翻過後,覺得書本內容詳細非常多,而且添加很多幹話(X)經驗分享(O),更容易了解書中介紹的作法與選擇!!

 

看了一晚的這本書,覺得我人生實在是太失敗了,沒有從經驗中收取教訓。

內頁中用粗體的提醒有幾句話重重的打擊我,讓我知道為何我總只是個窮忙族(遊戲打得比別人少 用在工作的時間比別人多 程就比別人差)

1. 書本要實際去翻過 確定內容可以吸收再買。

說真的,真的不只買一本,真的買過好幾本英翻中的工具書內容真的超難理解。就跟我用GOOGLE翻譯看PAPER一樣,明明全部都是用中文寫,卻不知道裡面是在攻殺小。

2.學會之後要重複去複習才不會忘記。學習過後忘掉了等於沒有學。

想到大學真的有幾堂課學習我覺得真的有學到融會貫通了,說不定可以用這些內容當職業了。

偏偏這些課程所使用的軟、硬體設備學生根本搞不到,我也不做啥筆記,導致課程結束後暑假就還給老師了,畢業後真的幾乎唯一帶走的除了那張貼我我照片的紙張,還有C語言了。(謝謝GCC)

因此,我也打算養成做筆記的習慣,雖然我知道久久沒用也是會忘記。但是有適合我思考邏輯的筆記,在學習的難度也會大大的減少。

所以,大概之後工作學習到一個段落之後,就開始學鳥哥一樣做一個可以自己看的網路筆記。(當然也是有實體筆記)

在遇到問題,重新搜尋關鍵字的速度可以加快不少。

 

內容方面的話:

我覺得編排很棒,真的適合初學者一頁一頁慢慢翻去學習LINUX的各種。

文筆也非常好理解! <====== 這真的是大推

 

我真的不曉得一些書到底是在趕幾點的,內容講的不清楚,不好懂。簡單的概念用了非入門者可以聽懂的語句帶過怪不得讀者看不懂。

書本內容講的詳細一點,像這本一樣這麼詳細,就算頁數多一點(這筆好像1000多頁吧),當故事書一天翻50頁啃的真的愉快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a452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